阴暗扭曲爬行的尸体

为爱发电的尸体
就一破写字的

影后成双语录

(可能有些句子小说中没有)

十年修得同船渡,万年修得陆夏配


青春因我爱你开始


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


我不是变数,我是你今后人生永远的常数。


别听,别信,别放我走


任她们多漂亮,不及你矜贵
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你是无意穿堂风, 偏偏孤倨引山洪。


你不是无关的人


我足以与你相配


“你说你不习惯人生失控,产生变数,我和你说这些话不是想说我付出了多少,而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了你那么多年,在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时候部没有改变过,以前不会,现在不会,以后更不会。”

“我不是变数,我是你今后人生永远的常数。”


“我是很长情的,别怀疑我。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我对你说了那两个字,那么一定是有苦衷的,别听,别信,别放我走。”


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


你说过气了没有人送你花,我来送,亲爱的陆老师,你在我心目中永不过气。


遇见你是一个意外,接近你却是必然


从遇到的那一刻开始,便是最好的年华


你是我种在心里的星星啊


星星是天上的,她不需要做什么,只要有光亮,能指引别人就好


她的星星在她身边,正牵着她的手


她这一生,披荆斩棘,乘风破浪,注定要踏着万丈星光。


“你是一块璞玉,你需要一个匠人,正如千里马需要伯乐一样。如果你有幸攀至顶峰,记住,你不是依附于我踩在我的肩膀上,而是有人擦掉了你表面的灰尘,那个人才是我。”


“好,我演。我来完成你的心愿。”


“她们都很好,是很优秀的演员,只是比起陆饮冰来,稍微逊色一点。大家不是给了陆饮冰一个称号吗,叫陆神,我认为非常贴切。在这个圈子里,有很多天才,但是神只有一个,她就是唯一的那一个。”


“也谢谢你,最辛苦的你。”最爱我的你。

“我说的就是你,把手给我举起来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感谢夏以桐。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说出你的名字了。”


“我想千言万语都不过汇成一句话,就是‘我足以与你相配’。”


“你哪天不当演员了,还可以去当侦探,不然可惜你这个才华。”


“哪儿有什么才华啊。我只能推测出来你的心。”


“你说希望我能看见,我看见了,以后都会看见。”


“我会看见你的,看见岁月为你镀上星光。”


“五十年后,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。”


“你怕变老吗?长满皱纹的样子?”


“不知道,不过你也会长满皱纹的,每一条皱纹都会刻着我的名字,带着我们的记忆,应该不怕。”


“我想好了,以后这座宫殿就废弃不用了,你搬到我宫里去住,反正我只有你一个妻子,不会再娶旁的什么人。后宫这片就改成菜园子,花圃,等我下朝回来。”


“这宫里已经没有殿下了。”


“但我心里还有殿下。”


“以前的陈轻愿意为我死,你呢?”


“自然。”


“你先告诉我你是谁。”


“我是陈轻。”


“哪家的陈轻?”


“殿下的陈轻。”


对抗全世界,她全身都是盔甲;对抗陆饮冰,她不堪一击。


“收回你的眼神,你再这样楚楚可怜地看着我,会让我很想吻你。”


“你长得这么好看,为什么要低着头呢?”


“陆老师,我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因为接吻猝死的人了。”


“那我就是第二个。”


“陆老师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“那你呢?谈恋爱吧,嗯?”


“在神坛站久了,总要食一点人间烟火的。”


“你不是想食人间烟火,你是想来场仙凡恋。”


“旁人我们管不了,但是你们是我的女儿,我不允许你们变得和那些人一样。这个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东西,也有藏在黑暗之中的恶意,路由你们去走,我们的任务就是牵着你们从屋里走到门外,再给你们一盏在任何时候都不会熄灭的灯。”


她像是一个在无尽长夜里拼命奔跑的人,只余那么一点幽微的光吊着她,远远的,又忽左忽右没有方向。她只有一刻不停地奔跑,哪怕摔倒了也不能停下,才有靠近她的可能。


夏以桐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笑得像朵西兰花似的回房间了。


“你的铁头功练得更不错,哪天给我表演一下?”


心肠这么歹毒,嘴巴这么臭,日子一定过得很苦吧,留个账号,我给你打钱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